IMG_0488



話說這星期日,我老妹家的大女兒來我們家玩,我一早醒來走到客廳吃早餐,她馬上就用發現新大陸的語氣叫我不要看她的眼睛,因為她得了急性結膜炎!!

果然是小鬼,眼睛紅成那樣,腫的跟牛蛙一樣都快睜不開了,還在那邊跟我現寶。
眼睛紅不是病,不舒服起來可是要人命蛤~~
幫她點了眼藥水,下午26°C載我們去九份走走去,這天的九份,真是冷颼颼,讓人感覺冬天的腳步近了,不過,到九份的人還是挺多的,小小一條老街,一樣被擠得水洩不通,晚上,我們又繞去了基隆廟口吃小吃。

當然,小妞也結束了週末放風的行程,跟著她老媽回她家去!!

星期一晚上,孕婦我回到家,咦~~鐵拔的眼睛怎麼紅紅的??
鏘鏘~鐵拔得了急性結膜炎,吃完晚餐,鐵拔趕緊去眼科報到去。

這晚,孕婦睡到半夜2點,跟往常一樣被小26°C叫起來去廁所報到,奇怪,眼睛怎麼掂掂的??
到廁所照一照鏡子,沒什麼異樣,不過,有那麼一點點不大舒服,隨後又睡了沒多久,約莫5點多,小26°C又把我叫起來去廁所報到,眼睛怎麼有點張不太開,到廁所照了照鏡子。

晴~天~霹~靂

我的眼睛變兔子眼,真不敢相信,我也中獎了,我跟人家得什麼急性結膜炎啦 TT

一早到了上班時間,眼睛狀況沒有好轉,26°C醒來告訴我說他喉嚨有點痛痛的,叫我不要靠他太近,萬一他感冒我被他傳染就不太好了!!

星期二一整天,眼睛都超不舒服的,下班回家吃了晚餐,跟26°C就往眼科報到去。
到了眼科,整間診所都是人,等了約半個小時,醫生看了我不到一分鐘,說是得了急性結膜炎,要點眼藥水治療,我提醒醫生我懷孕了,醫生說點眼藥水沒有關係,叫我按時點藥水、勤洗手、不要揉眼睛,一個星期就會好了!!

看完醫生回到家,26°C告訴我,我妹家的大女兒發燒了,小兒子也得了急性結膜炎,26°C他中午
也去看了醫生說是喉嚨發炎!!

星期三上班,一早就食慾不振,吃完早餐一直有反胃想吐的感覺,頭又暈暈的,很不舒服。
大約10點多,忍不住到廁所吐了一下,不舒服的感覺有減輕了一些些,午餐仍然沒有胃口,心想,在桌上小瞇一會兒好了,但是身體開始覺得發冷,果不其然,下午,喉嚨開始痛了,頭也更昏了,下班前,又到廁所吐了一會兒,真害哦!!

回到家,吃了晚餐,26°C帶我去看病,果然流感也有我的份,就這樣,除了鐵娘,一家大小都掛了病號,真是可怕的連鎖效應啊!!


什麼是傳染性急性結膜炎?
結膜炎是指覆蓋著眼瞼內方及眼球正面的薄膜(即結膜)發炎。
急性結膜炎是一種常見的眼病,而結膜炎有幾種形式,最常見
的是傳染性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症」,可由各種不同的細
菌和過濾性病毒感染而引致的。亦可因對藥物敏感或受到化學
物品的刺激所導致,例如:隱形眼鏡清潔液、氯氣、殺蟲藥或
其他空氣污染物等

有什麼傳染媒介?
主要經接觸傳染。患者的眼部分泌物,可以透過患者的手或用過的物品,
例如手帕、毛巾、面盆、眼藥、各種用具或玩具等,把疾病傳播至別人的眼睛。


· 注意個人衛生,保持雙手清潔。

· 切勿用手擦眼睛

· 切勿用別人的眼藥或化粧品

· 每次用藥之前,一定要洗手

· 暫時不要使用一些公共設施,例如公共泳池等,以免傳染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