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一發就來個落落長的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文

事情是發生在星期日 

從上個禮拜噗阿姨(我的妹妹)一直急著幫呂小噗添購冬裝,於是今天就帶著呂小噗去噗阿姨家,止止噗阿姨想要Shopping的癢。 

有別於上週未的大風大雨,今天天氣隔外晴朗,讓我跟呂小噗兩人心情大好,走到妹妹家社區的娛樂室,小朋友在玩的小鞦韆正空著,就把呂小噗放上去,幫他推起了鞦韆,這個時候,突然跑進一位小女生,二話不說馬上往呂小噗的身上坐下去,我大吃一驚,馬上一手拉住小妹妹,另一手立即把呂小噗往身上一撈,驚魂未定地跟小妹妹說:弟弟先坐的,如果妳想坐,可以跟阿姨說,怎麼可以直接往弟弟的身上坐下去,說完後就直接把呂小噗抱離開,心裏真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這小孩是怎麼一回事!?

走出娛樂室後,就把呂小噗放到另一個搖搖馬上,換另一個玩具玩,輕輕的推著搖搖馬,沒想到剛剛那位小妹妹,突然衝向呂小噗往呂小噗的手用力一咬,我馬上抱起呂小噗,氣到腦衝血,用很兇的口氣對小妹妹說:妳怎麼可以亂咬人,太過份了,呂小噗不知道是被咬痛的哭,還是被我很兇的口氣嚇到,就哭起來。 

我趕緊輕輕的安撫呂小噗,檢查一下呂小噗的傷勢,呂小噗手上又被烙下一圈印記,我真的超超超生氣

我真的氣到很想把那小妹妹的手抓過來用力一咬,但是我沒有,因為我是文明人。

我真的氣到很想大罵:妳老母卡好,妳有沒有家教啊,但是我沒有,因為我想到一個規矩的養成是非常的艱難。

我真的氣到很想衝去見見對方的家長,請他們給我一個交待,但是我沒有,因為我想到,也許,對方家長已經這樣交待過幾千幾萬次。 

心裏真的很氣,看到呂小噗的手真的超心疼,不過,我選擇原諒小妹妹跟對方家長,因為我想到,也許某些小孩是比較特殊,家長要耗費比較多的精神教養,我不要因為我一時的氣憤脫口而出的口不擇言,傷了很多顆心,於是我把所有在我心裏形成的那些帶刺的氣話,硬生生的從嘴巴裏再往回吞。 

後來幾個原本來院子裏玩躲貓貓的小朋友,聽到剛才我質問小妹妹,就全部圍過來,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跟我說,她是壞小孩、她很討厭、我們都不跟她玩等等負面的話;然後又對小妹妹說「妳很討厭耶」「妳很壞」之類的,我不做評論也沒回應抱著呂小噗上去妹妹家。 

過了約莫30分鐘,我們下樓準備要去遠百Shopping時,發現中庭傳來有人爭吵的聲音,一位男士正在跟一對夫妻道歉,隨口問了警衛室的阿伯才知道說,原來今天還有第二位苦主,那對夫妻的寶貝兒子也遭央,也被那個小妹妹咬了。

經阿伯說明,原來啊,這位小妹妹是樓下早餐店客人的小孩,小妹妹的父母跟早餐店老板已經從熟客變朋友,常常就是帶來吃早餐後,就放任小妹妹到處玩,小妹妹的父母平常怎麼樣不得而知,阿伯說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是出面道歉的,卻是早餐店的老闆,不見小妹妹的父母出面說聲對不起,後來我就跟阿伯說,那呂小噗剛剛被咬就不稀奇了,阿伯就說小妹妹的父母現在正在早餐店內喝酒,可以進去討個公道。 

當時眉心重的勒(眉頭一直深鎖),是怎樣,原來一切是我想太多,我真的不懂??如果這只是小朋友遊戲之間的小爭吵,那麼是我小題大作,即然這不是第一次發生,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的小孩有這樣的惡習,身為父母的,沒有時時刻刻在小孩身邊導正行為,明知道還不留意,那真的不可原諒;為什麼明明自己的小孩做錯了事,身為父母還可以沒事的喝酒,連一句簡單的對不起也說不出口;為什麼把小孩帶到這個世界上了,卻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關心她。

放任她、對她不聞不問,這樣的愛很簡單卻很殘酷。 

當了媽媽之後,深深覺得,為人父母是門很深澳的功課,都是邊當父母邊學習怎麼做父母,即然我們選擇了為人父母,我們就得負起責任,這就是父母!! 

我很努力在以呂小噗為師,每天都在學習怎麼扮演好呂小噗媽媽的角色,呂小噗正值好奇心旺盛、學習力驚人的時期,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他學習的方向,有時候,我們也許會有疏失、會不小心忘記身教言教,但是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儘力做好,為的就是給呂小噗一個好的榜樣,要的不是呂小噗變成人中龍,求的只不過是希望將來不會有人指著呂小噗說"沒規矩、沒家教、沒教養",很簡單的三個字,但是卻是意味著身為父母的我們上樑不正下樑歪呀!!

唉~每個小朋友都是來到這個世界上傳遞幸福的,當初我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這麼開心的迎接他們來到我們的身邊,圓滿我們的生活,那麼就把那份感情那份愛延續下去。

期許大家、期許我自己,一直記得初發現小生命在我身體的成長茁壯的那份喜悅,在心裏氾濫成災那份愛的感覺,一直無限延續下去。

 

噗:我被一個姊姊咬了…粉痛

IMG_1906

 

那個,呂小噗靜悄悄地滿10個月,突然發現…噗a,你好像長大了耶…才剪的頭髮又長長了…好挫哦,還有你怎麼那麼皮啊!!

10M+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