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人正在檢查存款簿
這是一篇我從4個月寫到7個月的文章。→我到底是在忙啥東東啊~
 
前言 ↑
事情是發生在小噗4個月的時候,跑去拿澎風膏來玩,讓我很自責小噗沒有玩具可以玩其實,是噗嘛我早就在等買玩具這一刻啦,終於被我等到了後,當然就很開心的到Y拍上幫小噗標了幾樣玩具。→偶發誓,真的只有幾樣。
 
進行標標樂是很爽啦,不過,敏銳的第六感也一直告誡著我不用買太多,火星人的喜好不是地球人可以輕易暸解滴,萬一小噗這乖小子不領情,最後這玩具不就落得只有媽媽自己玩心酸的噗阿拔一定不會跟我一起玩,那我買玩具幹啥!!因此,我只好痛苦地硬是從喜愛名單裏挑出幾樣買最好小人的玩具也那麼可愛啦,叫人家怎麼做選擇,真難過!!神啊~為啥給我Y拍,又不給我買~.><.~
 
那我買了啥
布書,我買了3本。→請看前集。可是小噗都不玩我買的布書,那算勸敗嗎,好啊~有那麼一點點兒。
 
小噗的玩具就這些
花小朋友換來的:疊疊樂、假奶小花固齒器、大拇哥固齒器、跳跳虎固齒器、奶嘴、Dororo
恩典牌:小魚固齒器、彩色小環、美強生送的CP值高到不行的小猴、吵死人不償的大花
DSC_7890

Disney迪士尼家族的彩色套圈疊疊樂,買這給小人做啥用??
DSC_7886

這個套圈圈是用來
訓練小噗手眼協調用的,鍛鍊小噗能準確地把積木拿下來和套進去,不過,這對小噗來說相當不容易,到現在只會拿出來,很精確地對準嘴巴放進去吃!!套進圓柱還沒學會,這四個圈圈大小不同、顏色不同,因此,還能用來學習認識顏色,以及不同的大小的概念,不過,要小噗知道哪個該先放,哪個後放,小噗現在還是霧撒撒!!嘿嘿~如果只是很簡單的套圈圈依據噗嘛的買東西強調CP值的個性怎麼可能會買,哈哈~是啦,圈圈也是有機關滴,藍色的驢子頭部一按就會BB響,小豬的頭是響紙,跳跳虎跟維尼搖一搖會有搖鈴聲。沒有這些,小噗可能看都不看一眼吧。
好處總結:
訓練小人手部精細動作,訓練抓握力
顏色鮮豔刺激小人視覺,訓練對顏色、大小的分辨、順序排列
圈圈有聲響刺激小人聽覺
用絨布做成的不會掉毛,小人玩起來、咬起來很安全
最重要的是,價格240元含運
→這麼多的好處我還能不買嗎,但是買了小噗也不玩,存心跟我作對。
 
固齒器
我買了3個,啊~小噗只有一個嘴巴,是買那麼多固齒器做啥子??
還不是我那乖小噗,買的固齒器都不咬,只好陷入一買再買的輪迴,誰叫綠色小花缺貨啦!!
第一個假奶小花固齒器
A~好吧,我承認,買這一個純粹是滿足噗嘛想玩小噗的幼稚心態,人家想看看小噗吸假奶的樣子咩!!

嘛嘛:吸假奶好可愛啊!!
小噗:嘛嘛~這口感不太優

DSC_7411

唉~我的小噗專門就是跟媽媽作對,完全不吸,只啃握把的地方,不然就是拿來搖搖搖,還好還要搖,至少我的罪惡感沒那麼重。
價格:199

小噗:我阿母都一直說我壞話,吸就吸嗎,喏~~
DSC_7484
 
第二個大拇哥固齒器
買這個是因為小噗不吸奶嘴專吸大拇哥跟二拇弟,所以繼小噗不吸假奶,而又一定要滿足小噗重要的口腔期,所以媽媽當然一定要買這個搭。好啦,我承認,這有小部份也是媽媽愛玩小噗心態下的產物。唉~媽媽想惡搞小噗,小噗果然也不是那麼好搞,一樣,不捧場,後來,據噗阿嬤的觀察,這個假大拇哥太短了,小噗不好吸就不愛吸。
價格:199
 
第三個跳跳虎固齒器
連兩個被小噗踢出局的固齒器後,媽媽決定買最後一個固齒器,如果小噗還是不喜歡,說啥媽媽都不買了,啊~為啥是跳跳虎得到青睞,這這這~媽媽不小心標到的→汗ing,還好拿到手上時發現跳跳虎頭可以轉動會有聲音,不然~不然噗嘛真的很想去撞牆,A~沒想到小噗還挺愛咬跳跳虎的頭,哈哈哈~無心插柳,不過,跳跳虎的頭又不是固齒器,月亮的地方才是,幹嘛不咬啦!!
價格:100
 
於是乎噗嘛真的收手了除了貝親的小花外,其他的都不買了。
→唉喲~還是很想要小花啦。
 
啊奶嘴怎麼會被噗嘛歸類在玩具捏?!
還不是小噗怎麼訓練就是不愛吸奶嘴,都直接拿來咬環的地方,我跟噗阿拔已經放棄,就讓他玩唄!!→但是如果有好奶嘴還是分享一下!!

小噗:嘛嘛~奶嘴好好吃哦,用來磨牙嘟嘟好
嘛嘛:奶嘴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磨牙的

DSC_7876
 
看到這邊,以為噗嘛是來勸敗的嗎?!
No~No~No
 
雖然買玩具這件事讓我很興奮,不過,媽媽也是有認真做功課的,什麼階段該買啥玩意兒,媽媽可是一點也不含糊滴喲!!
 
嗚~心酸啊~
噗嘛這麼認真,考慮那麼多,雖然有些是用來滿足媽媽,小噗都不怎麼愛玩從小噗4個月時,噗嘛只好給自己心理建設,應該是年紀還小,還不會玩!!到現在,小噗已經快滿8個月了,小噗還是不愛,→不愛就算了~也不需要全部拿來往嘴裏塞。
 
那小噗愛玩啥
愛玩不求人、洗衣籃、媽媽的眼鏡、拔拔的電腦、手機、電話、電線、自己的舌頭
就是不愛玩玩具。
最愛的~只要看到就要的~鏘!!鏘!!鏘!!搖控器!!

嘛嘛:呂小噗~不要吃搖控器
小噗:糟了~被發現了
噗阿拔:Zzzzz

DSC_7903

小噗有5個搖控器
 DSC_7999

每次把搖控器排排站讓小噗自己選,小噗一定選這一個--液晶電視的搖控器,存心不給我轉台
 
DSC_8001

小噗:趁嘛嘛沒發現,趕快吃一口
嘛嘛:想的美,我都拍下來,有圖為証!!

DSC_7978

有多愛玩 ~ 請看↓(Ps..小噗很搞喂哦,請包涵捏!!)
 
 
說到底,那~媽媽花時間花小朋友換來的是啥啦!!
遠處飄來大王媽說:很多事明明很簡單,大人何必把它複雜化。
→呂小噗你玩媽媽很好玩嗎。

呂小噗4個月時,好胖,這張是學小貝女王來的
DSC_7693

同場加映:
呂小噗玩拔拔腿毛

我說噗阿拔~不好意思哦~又被偶出賣啦!!
DSC_7901
=================================
0~1歲玩具總動員採訪/高旻君
資料提供/
世潮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麗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
豪偉股份有限公司
美泰兒股份有限公司
禾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玩具反斗城
 
孩子從一出生和玩具就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從床頭音樂鈴、洗澡玩貝、手搖鈴、小布偶,到長大之後模型飛機、洋娃娃、小汽車,可說是每一個有小孩的家庭裡,就少不了玩具的存在。不過,買玩具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如果想讓孩子玩得有趣又有啟發,可又是另一門學問了。
 
0~1歲以觸覺和動作為主
 
道生華城托兒所教學組組長陳桂盈表示,一歲以內的小寶寶,是透過口腔內豐富的觸覺細胞,一方面認識自己的身體形象和外在的環境,另一方面藉著觸覺來紓緩情緒及幫助自己進入夢鄉。
 
一個半月大的孩子,清醒時間裡有18%的時間在哭鬧,僅有2%的時間在抓握玩具、活動小手,到了三個月大時,就有80%的時間在活動,3%在哭鬧,所以要趁機掌握孩子活動的機會,因為嬰兒期的感覺活動,可以促進孩子感統的發展,提高腦的功能,使他們能逐漸主宰自主,進而獨立自主
 
孩子在玩耍的過程當中,除了可以獲得滿足外,他也是在利用機會,發展自己的想像能力,印證自己的能力,同時刺激、啟發心靈。所以建議家長根據嬰幼兒發展的過程,為他選擇適當的玩具,讓他在遊戲中獲得學習機會並且成長進步。
 
嬰幼兒的發展
觸覺:
觸覺對孩子來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家長可以選擇一些不同材質的玩具,讓孩子來感受。所謂觸覺不僅是手可以摸如此而已,而是舉凡對皮膚有感覺的都叫觸覺,因此一些小布書、玩偶、手搖鈴、大小球等,都可以讓孩子有機會嘗試各種不同的觸感。
 
如何進入孩子的歡樂世界
為孩子添購了玩具之後,您又該用什麼樣的角度來陪伴寶寶玩耍呢?建議您放下身段,找出赤子之心,和孩子一起重溫舊夢,回想童年歲月。
 
*玩具是沒有固定玩法
*賦予孩子想像的能力
*配合發展粗細動作
*讓孩子有小玩伴
*好的玩具有它的優點
 
 
購買玩具要注意什麼
 
適合的月齡或年齡。
是否有合格安全的玩具標章。
玩具質材是否安全。
邊緣要平滑,不要有尖銳處。
配件是否容易脫落,不要有可拆的小零件,以免寶寶吞食。
選擇不會掉毛屑的布偶。
不易敲壞的玩具。
 
適合baby的玩具
對孩子來說覺得有趣的玩具
最好選擇有啟發性、趣味性的玩具
柔軟的玩偶
有聲音的玩具
會轉動或有動作的玩具
顏色亮麗的玩具
 
你也可以考慮自製玩具
除了花錢買玩具,有很多家長會發現,不見得越貴越好的玩具,孩子就越喜歡。有時,家中的電視搖控器、一根湯匙、一張報紙,就能讓寶寶玩上半天。
 
所以,花一些心思,你也能為寶寶製造出有趣的玩具,例如:彩色的襪子上畫上表情,套在大人手上和寶寶對話;洗乾淨的礦泉水瓶,裝進彩色的小珠子,並封死開口,一搖晃就有聲音,而且珠珠會滾動;木製湯匙加上不同質材的小罐子,讓寶寶敲出各種聲音。
 
只要能留意安全性,家中很多東西亦可以當成孩子的玩具,不過,重要的是家長應該花一些時間陪伴寶寶遊戲,給寶寶適時的鼓勵與互動,讓孩子從玩中學習到成長與自信心。
 
叮嚀1
建議家長可以準備一個大箱子或蓋近地面的抽屜,將玩具習慣收整,讓孩子可以學會不玩時要收好,想玩時隨手可以取得。另外,一段時間家長就要檢視並清洗玩具,如果有損壞時,要記得修護或丟棄。
 
叮嚀2
目前台灣ST標誌的玩具安全認證,是由玩具廠商自律性主動申請檢驗,並未強制執行,符合標準之後,核發給予ST標誌。建議家長選購玩具時,最好看清楚是否有相關的安全標章。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開朗少婦奮鬥記 的頭像
開朗少婦奮鬥記

開朗少婦奮鬥記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travelbag
  • 我發現那張報紙真是家家訂閱呀~~
    我們安安在米國也有訂到說~ 哈!
  • 對啊~
    在小人界很夯的說…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20 回覆

  • 琳琳媽咪
  • 好幾項玩具琳琳也有說~~

    套圈圈~~只會拿來搖搖發出鈴鈴聲,太緊她不會套
    大姆哥~~跟妳一樣是愛玩而買的,琳琳根本不愛咬
    假報紙~~這個琳琳愛玩過一陣子
    小魚~~忘了哪送的,魚會掉亮亮的屑屑,被我丟了

    還有妳家的搖控器還真大支耶
    都到噗ㄟ的肩膀那麼高了,哈哈
  • 果然媽媽的潛意識都愛玩小人

    對啊,那隻搖控器很大又很重
    小噗特愛,其它的都拿一下就不要了,怪~~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21 回覆

  • BOGUMAMA
  • 遙控器真是最好的固齒器
    每個寶寶都愛
  • 我研究了好久
    還是找不到啥地方吸引小人

    但是小人就是很愛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23 回覆

  • TiffanyDaniel
  • 搖控器我們家Daniel也好愛啃哦!至於大拇哥固齒器偶棉家也有,但是他也不愛,該不會是噗阿嬤說大拇哥真的太短了,哈!
    那個報紙還不錯,有聲音,每次我們家爸爸顧弟弟時,都會說:來~弟弟看報紙了!有時可以很乖的看一下下喔!(咬+揉爛)
  • 哈哈~對啊,那個大拇哥其實小噗也不愛

    小噗也是都把報紙揉成整坨後一口往嘴巴塞…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24 回覆

  • HsinJenny
  • 我們家遙控器被小蓁摔壞兩支啦
    拿東西跟他換也是不給
    為啥小人都特愛遙控器勒
  • 對啊~我也好想知道哦

    而且玩搖控器打到自己的頭都不會唉,我不小心K到他的頭就該該叫

    最好是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25 回覆

  • 悄悄話
  • zhixin
  • 哈哈,遙控器好像是全民最愛耶!
  • 對啊…到底是為啥啊

    又不會動不會叫的…真的不懂說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28 回覆

  • YOYO麻
  • 哈哈,我才剛寫下一篇,
    發現目前YOYO最愛的固齒器是她的乳牙刷!
    那個貝親不管是綠小花還是紅小花YOYO都不賞臉啦~~~
    遙控器也很愛~~會自己開電視轉到好大聲嚇自己,不然就是不小心關掉冷氣熱得自己唉唉叫>.<
  • 哈哈~趕快過去看看

    乳牙刷我本來很想買,可是我很怕咚到小噗的嘴

    綠小花YOYO不愛咬哦,害我一直為了買不到而耿耿於懷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5 11:30 回覆

  • zhixin
  • 那再追加安慰好了
    小芝心對綠小花一樣只有三天熱度
    咬完就不愛了
     
    唉,其實對玩具最在意的都嘛是父母
    小孩子什麼都可以當玩具啊XD
  • anweimon
  • 我家也有那個假奶小花固齒器說,妍妞有一陣子還挺愛的,現在也是把它甩到一邊去了...
    她現在也是超愛搖控器的,不給她還會生氣捏!一整個番畢霸 一"一

    PS.安慰妳一下嘿~~我家的貝親綠小花妍妞也不愛啦 不用耿耿於懷嘿XD
  • 這麼說,小人界很夯的小花,也是有很多小人不買帳嚕

    那個大拇哥跟假奶,我承認是為了滿足我玩小孩的心理…小噗根本不愛

    真的是很愛搖控器到是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9 12:07 回覆

  • littlevbaby
  • 那個...小噗嘴巴有那麼大嗎?!我看他已經把整隻搖控器要吞下企了!驚!!!

    下次辦玩具趴,就每個人帶家裡的搖控器來交換吧!讓小人換換口味啃=_=
  • 也對~
    這樣小人應該會比較好控制些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9 12:05 回覆

  • anita1027
  • 小噗真幸福捏~~~
    看來噗麻已經變玩具+布書達人啦XD
  • 我迷有啦

    我只是愛亂買

    買了一定要逼小噗玩一下,免得被唸到臭頭

    -----對了~~偶也要買小折的說!!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9 12:04 回覆

  • 1+1
  • 我家鎧鎧都嘛固齒器敷衍咬一下,
    然後就開始『撿』搖控器. 電線. 滑鼠...
    我還想去敗個假的遙控器, 跟他換回真的,
    不然我們想看個電視還得跟他拜託咧, 昏倒~
  • 對啊~
    都要利用小人不咬的空檔趕快偷轉台

    哈哈!!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7/29 12:08 回覆

  • Marcie
  • 我之前爆想買這個「迪士尼家族的彩色套圈疊疊樂」的。
    厚~
    噗麻又提醒了偶,偶也要去y拍找...

    那鍋...遙控器...
    每個小孩都很愛厚~
    我準備了一個機器壞了的遙控器給安安玩
    (其實是當初忘記一起丟掉... XD)
    不過,她還是喜歡我們手上的那個。唉~

    Marcie
  • 對啊~
    我準備了那麼多個
    小噗也是只愛我們手上轉台的那一個

    小噗真的很故意

    開朗少婦奮鬥記 於 2008/08/06 13: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