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餵母奶的同時就一直有作功課。

但拿鐵還是遇到了即使努力作功課也仍然幫不了我的忙--像是拍嗝!!

拍嗝的方法很簡單,在育嬰室時護士小姐教我們拍嗝時,拿鐵還暗自竊喜想說餵母奶不用拍嗝,接小噗回到家的前幾天,小噗喝完ㄋㄟㄋㄟ,雖說喝母奶比較沒有吸到空氣不太需要拍嗝,但是,拿鐵跟小噗拔還是有幫小噗拍嗝,只是,都拍不出嗝來,不過,沒拍出嗝來也沒怎樣,小噗還是照樣呼呼大睡。

安然無事渡過了幾天。

某天~~~

小噗喝完ㄋㄟㄋㄟ後喝到睡著,拿鐵準備抱小噗到他的床上時突然給我來個嚎啕大哭,拿鐵跟小噗拔開始進行哭叫原因排除法,ㄋㄟㄋㄟok、尿布ok、體溫ok,打開衣服摸摸小噗的肚子,疑~好像有點鼓鼓的,難道是--脹氣,也不知道是不是,找不到原因,只好歸咎於沒拍嗝,於是乎,拿鐵跟小噗拔開始進行拍嗝大作戰。

方法一:正常式

把小噗立抱在身上,由下往上拍背,試了近10分鐘…宣告無效

方法二:坐著畫圓式

讓小噗坐在床上,以小噗的屁股為圓心,身體進行360畫圓,畫了3圈,宣告無效

方法三:坐大腿式

讓小噗坐在大腿上,由下往上拍背,拍了近3分鐘,嗝~~~~史上無敵超大嗝終於嗝出來


比起餵母乳,拿鐵覺得幫小噗拍嗝更是一件苦差事,因為小噗真的很難拍嗝,有時小噗被拍到睡著了,還是一個嗝也沒有,但是不拍出來的話,又怕他脤氣、溢奶不舒服,真害哦!!

當然啦,跟小人相處這一個半月來,拿鐵也不是虛度光陰的,可是有偷偷觀察小人的生活習慣,我家小噗剛喝完ㄋㄟㄋㄟ後,放他躺在床上,他會乖乖的躺好認真的看看這個花花世界,平均可以安靜地躺個半小時,如果沒到半小時他就老大不爽開始哭叫,通常是他需要拍嗝,我就會馬上看看旁邊的小噗拔,小噗拔是拍嗝高手,通常拍沒幾下就可以聽到小噗~嗝的一聲,然後通體舒暢地開始嗯嗯啊啊說起火星話來了,等他玩累了,就會找老周去了。

拍嗝的方法有很多,拿鐵跟小噗拔也是試了很多種拍嗝的方法,才摸索出快速幫小噗拍出嗝的方法,真是整慘了拿鐵跟小噗拔,我們小噗就是愛坐老杯的大腿,早說啊!!

喝ㄋㄟㄋㄟ喝到睡著
IMG_0674

睡沒3分鐘,馬上給我睜開線線眼~最好是這樣
IMG_0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