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產檢,醫生給了我一張胎動測表
目的是用來測量小貝比在媽媽的子宮內活動力

護士說,因為小貝比長大了,媽媽的子宮空間開始不夠他活動,
不小心會出現小貝比缺氧或臍帶繞頸的狀況,所以才要特別觀察胎動的狀況

本來看到胎動測量表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家豬小弟,超愛動
不時就給我咕嚕咕嚕的翻滾,我的肚子常常呈現異形狀態

星期六當天吃完晚餐就開始測量胎動
護士說要左側躺,ok,躺好…咦…過了10分鐘,豬小弟怎麼沒有動靜
過了15分鐘,豬小弟還是沒有動靜,我開始有點擔心,是怎麼一回事??
突然咚的一下,讓我安了一點心,還好動了,不久,豬小弟又動了2下
時間過了約30分鐘,同一個姿勢開始讓我不舒服,真是痛苦!!
好不容易豬小弟在57分鐘之內動到了第10下,讓孕婦我結束了痛苦的測量
趕緊做好記錄後躺平休息,沒想到,一躺平,豬小弟開始不安份的動了起來
一下給我踢左邊,一下又跑到右邊跟我打招呼
剛好26°C正在玩全民打棒球,豬小弟跟著湊熱鬧,咕嚕咕嚕動個不停

現在是怎麼了,剛剛左側躺的時候,動也不動的!!

一想到每天要左側躺測胎動,孕婦頭就冒在燒

不舒服就算了,豬小弟不買帳,不太動,真是折騰人啊

而且醫生又沒告訴我要測到什麼時候,表上有41週捏…路途遙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