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緊張的母血唐氏症檢查日 @@
最近因為鋒面滯留的關係,一大早就下著傾盆大雨 ><
前往林口長庚的路上,四線道的馬路,瞬間變成只有內線道可以走,雨真是大的可怕!!

順利停好車後進到醫院,因為醫生有事先預約的關係,不用多等,很快就淪到我看診了。


IMG_0288

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我看著螢幕,赫然發現,寶寶又進化了!!
這一次可以很清楚的寶寶的頭、身體、還有小手跟小腳 ^^~
上一次6月2日來的時候還是一比一的大頭娃,隔了4天,就進化成一個大頭的小人了,噗


IMG_0289

醫生很仔細的照著寶寶的頭,這個時候寶寶的小手揮動了一下,好像在說:不要拿東西壓我的頭!!
接著醫生局部放大寶寶的頭部,醫生說要看寶寶的鼻樑骨。
醫生說寶寶鼻樑骨長的很好,如果鼻樑骨沒有長好或比較扁平的話,唐氐症的機率就比較偏高 @@


IMG_0291


說完,醫生又量了寶寶的心跳,寶寶一分鐘心跳150下,還真快,不過,醫生叔叔說心跳是正常的。


IMG_0290


最後,醫生給寶寶的脖子照了張特寫,醫生說這是寶寶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寶寶量出來是1.3mm。
醫生說如果寶寶頸部透明帶愈厚,唐氐症的機率就愈大,醫生說寶寶現在是正常的。

接著,醫生跟我解說唐氏症的報告,
醫生依據我的年齡、懷孕週數換算出唐氏症的機率不得超過1/270;染色體異常機率不得超過1/150
我測出來的結果胎兒患有唐氏症的危險機率為 1/3324;染色體異常的危險機率為 1/11190
數據顯示寶寶患有唐氏症的機率不高,聽到這邊,心裏的石頭總算是放下了一些!!

醫生跟我解說上次的驗血報告;血液常規檢查、海洋性貧血、梅毒、AIDS都正常,我是個健康的嘛咪!!
預約了下次的產檢,就放心的回家去!!

給親愛的貝比
我們又成功的闖了一關,嘛嘛給你拍拍手!!
今天醫生叔叔要看你是迪迪還是眉眉,你都把腿夾緊緊的,看你躲來躲去的,真的好想啾你一下,超可愛!!
不過,不管你是迪迪還是眉眉對拔比跟嘛咪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寶寶,醫生叔叔說你的鼻樑骨長的很好,你知道嗎??你這一部份真的像拔比,拔比的鼻樑骨也長的超好。
嘛咪的呢是有比較遜一點啦,好吧,嘛咪是個天生的塌鼻鬼 ~><~
寶寶,最近你變得比較乖了喲!!嘛咪早上起來比較不那麼難過,噁心的感覺也比較少了,表現不錯哦!!
最近你也吃得比較多了,這樣才對,你才會長大!!
不然拔比都說嘛咪賴皮賴到你身上,明明就是你不愛吃的,拔比都說嘛咪不吃還老干故意推給你,好雖哦 -_-
不過,寶寶你最近應該也吃的很飽吧,嘛咪身邊的一些阿姨一直狂餵養嘛咪,一點也不管嘛咪暴肥,真害!!
6月底我們又會再見面了哦,你的小手要牽好嘛咪哦,拔比跟嘛咪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