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的某月,我座位附近來了位講話聲音沙亞的女生叫Sophia

由於我們兩個坐很近,因此,我經常可以聽到她用丹田在講話的聲音,一開始我覺得吵,後來我開始好奇,不過,我還是沒有進一步暸解她。

第一次接觸是在什麼時候

在93年快年底,我們的郭課辦了個集點活動,衍生出一些客服問題,可憐的郭課被我們咄咄逼人的客服小姐問的答不出話來,記得這時候跳出來回答問題的就是Sophia,有條不紊的一一解答,無論問題是什麼,她總是有系統的回答出來,我的心裏偷偷的給了她一隻大拇指,也對她的條理分明心生佩服,拿鐵欣賞有個性、有智慧的女性。

94年拿鐵經歷人生的最低潮,也許是註定我與Sophia要同事一場,我被轉調到客服支援。開始了我們的同事情緣!!

在工作上
Sophia專職是資料庫管理與分析,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實際上對於我們辦一個活動是否能夠touch到 target user ,扮演著重要的關鍵角色。


只要我們告訴她我們要做的活動類型,她就可以撈出最符合活動的target user資料,讓我們的活動資源可以做最大利用。

給她一堆資料,她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資料整理好,同時還附上的精闢的分析跟見解。


當我們被困在資料堆出不來時,她總是我們的救世主及時雨,把資料丟給她,她都可以幫妳找出問題點。

我們最厲害的Excel達人!!

在生活上


Sophia善於理財與規劃,對完全不會理財的拿鐵來說簡直是女張國志,把小孩的壓歲錢拿去幫小孩買基金,讓小孩從新生兒就養成儲蓄的好習慣,雖然少爺跟小妞長大會怪嘛嘛未經當事人同意就把錢存起來,但是,妳真的是一位全心全意為小孩著想的好嘛咪!!

總是會收的妳的好康情報,哪裡有俗又大碗的玩意兒?哪裡又辦特賣會?誰又辦了團購等等的,妳總是三不五時提供好料的!!

新聞特搜對的妳,讓我省掉了花時間去看也看不懂得財經新聞,只要問妳就可以瞭解了,還比別人多了一份深入剖析勒!!

Sophia的頭腦總是清楚、很有邏輯,每每當我們的討論陷進去死胡同時,她總是可以一語道出關鍵點,讓我們的討論可以繼續!!


當我們猶豫遲疑不知道該如何下決定時,她總是能夠針對優點跟缺點進行分析後給你回饋,有時實際的現實,有時聰明的令人激賞,常常都是對她的誠實不多廢話佩服的五體投地,我常懷疑,不是兩個小寶貝的媽了嗎??怎麼還能這麼大剌剌天不怕地不怕的說話,但是我們都愛他的這一份真誠不造作,雖然有時會被Sophia真誠給刺了一下,當頭棒喝的一槌,可是我知道她是為我好,我們都很謝謝她的直接。

Sophia

你知道嗎?從得知你要離開的消息後,我的心裡就被一朵巨大的烏雲給遮住了,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故意不提起不關心,當作沒這回事來騙自己其實那只是妳的玩笑話,事實上,還是得面對妳真的要離開的事實!!我知道妳有離開的壓力,公司的現實環境也沒什麼資格留住妳,但是拿鐵相信,一定還有什麼值得妳留下的,於是乎,捨不得離開妳的拿鐵還是偷偷做了垂死的小小掙扎,跑去影響安妮花開口留妳下來,才發現其實安妮花也好捨不得妳,可是不能為了私人情感讓妳為難!!


妳知道嗎??我從安妮花的口中可以聽出妳對她的重要,還有她對妳的器重跟認同,因為認同妳,所以她覺得放妳去飛對妳才是最好的,到了最後,我們都沒有開口把妳留下!!即使我真的很不想跟你分開 >< !!

Sophia
我常在想,什麼是好朋友什麼是好伙伴??就是這樣吧!!
雖然我現在的秘密沒有人會偷看;雖然沒有人會在叫我幫忙下載MP3;雖然我現在找不到對象可以一起吃零食打哈哈;雖然我找不到人可以一起跟我打報不平;雖然我現在覺得寂寞;雖然我是是那麼的想妳!!



但是我祝福你,相信依妳的智慧跟聰穎,一定會再新的公司闖出另一片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