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2

 

今天來分享台北縣的一點好康!!

 

「臺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

 

記得第一次聽到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是在200883小芝心家看到的,台北市推廣的新生兒閱讀計畫,台北縣在2009424日才開始推廣,不過就是一座橋的距離,也能差了人家8個多月,但是,總算有個像樣的活動就值得被原諒啦!!(啥米啦!!)

 

我是514日去顉書的,真不是我要說的,我們噗A差一點點滿18個月,真是的!!

 

當然我也不是一領書就來分享讀書心得,我可是陪伴噗A讀了一個多月,才分享一下我們的讀後感!!

 

送的第一本書是遊戲時間躲貓貓

這一本書我跟小噗都很愛,很大頁的翻頁書,做硬頁設計,小朋友很好翻,也不容易撕破。此外,還有還設計了觸摸書的功能,並且以真實人物做主角,東西也都是實品照,例如小噗翻到大象布娃娃時,我就會請小噗把家裏的大象布娃娃也找出來!!

 

這本真的很不錯,還沒領的趕快去領來看!!超推薦這本書!!

 

呂小噗每天都要拿來翻一翻、摸一摸、扣一扣

IMG_3056

 

對照組:

同樣都是大翻面的硬頁書,這本童書畫得太可愛了,因為之前有教呂小噗認動物,因此,呂小噗看到這頭擬人化的綿羊,一下子還愣在那,真綿羊跟卡通綿羊傻傻分不清楚?!教了一下,還是認得出來啦!!

 

 

IMG_3068

 

 

送的第二本書是小金魚逃走了

這本書媽媽很愛,呂小噗目前只能指出小金魚在哪、指出他認識的東西,顏色、形狀還不太認識,不過能在一大坨圖案把小金魚找到,媽媽已經很欣慰了!!

 

裏面東西真的不少吧,顏色又繽紛,每次翻到這一頁,小噗都要把別的東西說完了才會指小金魚。

IMG_3067

 

以上是我們看了一個月的報告,還沒領的,不要錯過這個好康的呀!!

 

==============

 

同場加映:

 

說到硬頁書,我另外再推薦小寶寶翻翻書,書裏面有蠻多小動物、日常生活用品,呂小噗很常翻這四本,常常一邊翻一邊自言自語了起來!!

 

被呂小噗翻成這樣,我想花的銀兩也值得了!

 

IMG_3069

 

私心再加映一張歐老爺的百憂解

IMG_3047

「臺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

untitled

 

一、新生兒閱讀計畫

  臺北縣政府為推動親子共讀從0歲開始,特別與信誼基金會專業團隊共同合作,量身打造專屬於本縣嬰幼兒的閱讀推廣計畫-「臺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本活動結合全縣29鄉鎮市共同推出,將致贈設籍臺北縣且年滿618個月的嬰幼兒一份閱讀禮袋,作為本縣送給新生兒的第一份見面禮。

 

二、計畫內容

1. 贈送免費閱讀禮袋

 本計畫以設籍臺北縣且年滿618個月的嬰幼兒為贈送對象

 禮袋內容:二本精選圖畫書(《遊戲時間躲貓貓》【本縣贈書】、《小金魚逃走了》【本書為信誼基金會所贈送】)、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寶寶愛看書親子導讀手冊、臺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活動摺頁等。

 

2.新生兒專屬圖書借閱證:提供新生兒辦理圖書借閱證。

3.圖書館館員暨志工培訓課程。

4.嬰幼兒親子共讀講座。

 

三、執行期程

98423世界書香日正式發表,424日起全縣發送閱讀禮袋。

 

欲知更詳細內容請上臺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