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在阿姨家用午餐,阿姨說星期天表弟要去竹子湖騎車,一聽到竹子湖,一大片潔白的海芋田立刻衝上腦海佔版面,當然很想跟,立刻打電話跟表弟確認出發時間,啥咪?早上5點半表弟家集合。(有沒有搞錯啊?5點半會不會太早,心裏一直孤疑著?)

5點半一早上準時出現在表弟家,買好早餐後,開車上路,跟著表弟一路來到了三芝天元宮,把車停好,6點半整裝好後就上路,出發~
(沒錯~我的腦袋盡是一堆問號?陽明山勒?竹山湖勒?海芋呢?帶著問號,就跟著上路了!!)

=====到目前為止,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海芋是幾月開花

6點多來到三芝天元宮

IMG_2574

從天元宮出發就開始一路的緩上坡,沿路都可以看到好多別墅,因為第一次騎乘我不熟悉的路線,不太敢留下來拍照深怕迷路,時間過了多久我不記得,但是當腿已經開始抗議時,到達了一間警察局,我天真地以為目的地到了,沒想到,居然這才只是剛開始,那~那~那~我前面爬的是什麼呀!!

在興華警察局休息了一下後,準備上路,到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呀,我今天要挑戰的是有名的單車路線-巴拉卡公路!!

看著巴拉卡公路的起點,很好10.5公里是嗎,拼了!!

一開始騎的時候,還可以邊騎邊跟表弟、歐老爺談笑風生,慢慢地,我~就~被~海~放~到~邊~疆~企~啦!!
(其實一路還有歐老爺陪著我 )

巴拉卡公路兩邊好多竹子 (把團2圓2野放到這邊應該比較省錢吧!!),空氣很清新,騎到冒汗,可以感覺背有點濕,腿跟身體不聽我大腦指揮,一直逼我休息,只好停下來休息,停下來才感覺到一早的風挺涼的,吹一下就感覺冷,休息一下後再上路!!

愈騎愈高,每個轉彎都會有另人為之驚豔的美景!!沿途不是林蔭大道、就是交錯的山峰,有白而小巧的香葉樹花,夾雜幾棵楓紅,看得我都忘了一路都在跟意志力拔河的痛苦!!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林蔭大道

IMG_2565

楓紅

IMG_2566

大夥約在6.8公里處休息,這邊風景真的好美哦,山景海景交疊著,真的好美好美呀!!只可惜起霧了不太好拍!!

IMG_2560

再度上路,當然我又只剩歐老爺陪著我,不時又有經過的車友互道早安,並不孤獨!!

通過一道牌坊後就靠意志力苦撐,不知不覺經過于右任公墓,接著看到不少遊客,心裏一喜,不會是目的地到了吧(因為一路都在跟自己說:快到了~快到了),哈哈~不是,是大屯自然公園!!

不知名牌坊

IMG_2555

大屯自然公園

IMG_2553


跟歐老爺繼續往上騎後,又發現~咦~前面又有一群人潮,嘿嘿~還有一堆車,這一次總該到了吧,整個血瞬間達到沸點,衝呀~狂踩攻頂!!

唷荷~二子坪,我看到你啦!!

IMG_2548


這裏面有賣燒肉粽哦

IMG_2545

遠眺大屯山

IMG_2546

表弟他們去騎助航站,我下次再說><

IMG_2549

下山前來一張紀念照
IMG_2551

11點30分回到起點天元宮

IMG_2573


感想:
一路上都在心裏倒數,還有3公里、還有2公里,快到了,一直在跟自己對話,到達目的地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感動自己沒有半途放棄、感動自己辦到了、感動大家起點不同卻在相同的地方相遇。

一路狂踩爬坡的過程很痛苦,但是很值得,如果沒有這一段累人的爬坡,我不會慢慢地騎慢慢地享受森林浴,慢慢地欣賞俯拾皆是的美景。

我想我會再戰巴拉卡,等我嚕!!

最後給歐老爺:
謝謝你,我慢慢地踩,總會在下一個轉彎處看到你遠遠地在等我,即使我前方沒有人一點也不害怕,因為過了這個彎一定可以看到你,我想,我會這麼愛騎車,一定是因為有你。

IMG_2561


【騎乘注意事項】
■山上風大,建議帶件風衣防風禦寒,下坡頻按煞車,有手套是最好的。
■山上無任何單車維修點,記得做好行前檢查。
■前後車燈也要檢查是否有電,預防起大霧。
■巴拉卡公路沿途並沒有補給點,要到二子坪才有,記得在山下事先補給好唷。
■最後,行前先上廁所,不然上了巴拉卡,要到大屯自然公園旅客服務中心才有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