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知道小噗滿週歲時,都說:哇~好快哦!!
也是啦,看別人在養小孩似乎都特別快。對我來說,卻是真真實實的一年。

這幾天,我腦子彷彿自動倒帶機一樣,自動退回到小噗出生的那一刻,再一幕幕重新播放出來,其中有辛苦,但是多數的我都是情不自禁地噗庛笑出聲。

仔細回想,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似乎還真的很短,依稀記得呂小噗初來乍到的哭聲,一眨眼,一年了。

初生的呂小噗2990公克,小小一隻食量卻很大,每2個小時就召喚我起來放飯,吃完飯又不給我好好睡覺,睜著線線眼東看西看,回想起這時候,還真是天堂呀,每天起床就有台傭噗阿嬤弄好料的給我吃,整天躺在床上當少奶奶,小人又只能乖乖躺著沒得選~偶好懷念呀!!

0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6天
臉好小、眼睛也好小,皮膚好黑,媽媽的手都比呂小噗白,沒有眉毛的台客,整隻好醜,我只能安慰自己,喝母奶唄黃膽退得慢,小貝比眼睛畏光,之後應該會變大→等到現在一年了,我想應該不畏光了,但是~眼睛怎麼沒變大啦!!

滿月
呂小噗全身好像打了玻尿酸,整個澎皮起來,重量從2990g到4900g,小黑人每天喝媽媽牌ㄋㄟㄋㄟ總算有點進展,媽媽安慰不少,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趴睡的關係,呂小噗出生時顴骨本來很明顯,兩塊突突地,經過一個月後,居然不見了,臉的線條柔和許多。

1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36天
呼~一直都記得這一天,這一天帶呂小噗去晶華柏麗廳吃飯,回家立刻小惡魔上身,新手爸媽被小惡魔整到隔天全身酸痛,這小人怎麼翻臉跟翻書一樣快,超愛噗阿嬤買的這件GAP鋪棉兔裝,天氣冷穿上這一件,都不用再穿外套,超好抱的,我也好懷念呀!!

2個月
這個月的小噗眼睛會一直追著人跑,開始出現一些小互動,逗他會笑,媽媽最愛躺在床上跟呂小噗"拉D賽",這兩個月可以說是完全的母嬰同室,朝夕相處,永遠在第一時間發現呂小噗的進步,新手媽媽完全沉浸在為人母的喜悅,真的超開心!

2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78天
這個月剛好遇到過年,呂小噗帶回了不少紅包,意謂著老杯老母也失血不少,不過,呂小噗滿月才理了光頭,一個月,頭髮又長長了不少,好像一個栗子。

3個月
這個月跟小噗分開兩天,超想他,也第一次發生ㄋㄟㄋㄟ離家出走,好在最後都追回來了,這個月的小噗天花板已經滿足不了他,醒著的時候都要有人在旁邊陪玩,不然的話就該著要人抱,真是奇怪的小孩,能舒服地躺著還不要!!

3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85天
很喜歡這一張照片,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白目。

4個月
剛學會翻身的呂小噗,每天都變身成多爾滾,到處亂翻亂滾,無時無刻都在翻,連睡覺也不例外,老杯跟老母常常在半夜不是嘴巴莫名被塞了一隻雞腿醒過來,就是熊熊被頭槌槌醒,小噗還真是~孝~順~呀!!

4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147天
小噗真是黏人精,硬要蛇到媽媽身邊,欽點媽媽陪玩,不陪就準備該該叫。頭髮長好長,連媽媽都覺得顆栗子,醜的好可愛。

5個月
這個月不是我在說的,翻身運用到一個極致,尿布難換到一個爆點,最讓我百思不解的是親餵的時候,小噗整個人是趴在我身上喝ㄋㄟ,有必要連喝奶都要翻成這樣嗎??

5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155天
這個月應該是呂小噗最澎皮的時候,全身的肉ㄉㄨㄞ ㄉㄨㄞ的,每次看到米其林的手腳都好想抓來咬一口,看~雙下巴都跑出來,好胖哦!!

6個月
進入第六個月的第一天,小噗突然就自己學會坐,沒幾天就開爬了,至此,媽媽掉進爆肝的深淵中,每天都在跟小噗的頭拔河,深怕一個失察,呂小噗就用後腦杓去跟地板蓋章,時時刻刻打撈小孩,忙呀~

6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218天
清醒的時候開始變長了,除了午睡跟傍晚的補眠,其餘時間都是清醒的,活動力之旺盛,米其林開始消腫了,剛學會坐的小人超愛坐,當然也開始不太給拍了,這種惡搞小孩的照片愈來愈少了。

7個月
我只能說持續爆肝中,小噗之皮呀,每天在家爆爬,開始扶著東西就站起來,碰到東西狂抓狂掃進嘴巴,最誇張的是還給我偷放手,真是摔不怕的小孩,媽媽每天還是到處打撈小孩,忙呀!!

7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228天
呂小噗穿上這套衣服讓我覺得長大不少,小人也是要衣裝的。

8個月
爬的更快、坐的更穩、扶東西站的更久了,所以媽媽也就更累了,徒留一堆照片,完全沒有時間可以記錄,因為當呂小噗充電的時候,媽媽也完全沒電了!!

8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266天
帶呂小噗去水鳥22吃法國菜,小人也學人家看Menu,還挺認真的,小噗,不好意思哦!!你還是只有麵包吃嘿!!

9個月
半獸人肆虐,完全關不住的小人,媽媽到處抓小人搞到手關節發炎,本月呂小噗第一次重感冒,新手爸媽嚇壞啦!!

20080901103拷貝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275天
本月呂小噗太皮,照片少的可憐,你看看~這像生病的小孩嗎?到醫院還皮成這樣!!

10個月
剛會走,媽呀,皮哦~到處開抽屜拿東西到處撒,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且是被強颱掃過的痕跡,高度100公分以下的抽屜、櫃子拉環全部淨空,小人還給我推東西來墊腳,真的很欠扁。

10

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312天
半獸人很好笑,拿這兩本小書墊腳有比較高嗎??很愛穿吊咖的小噗,露出小乳溝,嘿嘿~男人味兒!!

11個月
這個月完全是個黏人精,而且只黏媽媽,黏TT,連玩都要坐在他旁邊才可以,媽媽走到哪就跟到哪,完全是個跟屁蟲,很累,但是還真的很好玩!!

11

呂小噗來到花花世界的第360天
小人真的很皮,但是被媽媽玩也好好玩哦!!

12個月
坐息變的很固定,只是還是很黏媽媽,這個月的新發現,很愛靠在媽媽身上蹭來蹭去地撒嬌,雖然皮到超欠扁,但是媽媽還是愛死了你的磨蹭!!

IMG_2462

這位小朋友現在正呼呼大睡,呂小噗~生日快樂!!
我的愛兒~
雖然你真的很皮、雖然你真的很歡、雖然你有時真的很欠扁,但是媽媽就是愛這樣的你;
旺盛的好奇心、永不放棄的探索精神,媽媽真的好愛這樣的你;
即使媽媽說一千遍愛你也不足以表達我愛你的萬分之一,媽媽呀~遠比想像中的還愛你多更多,與其說你需要媽媽,原來是媽媽如此需要你。
親愛的呂小噗
那些世俗的枷鎖、成長的責任、望子成龍的期望媽媽通通沒有,媽媽唯一的期許就是你一直這麼開開心心的長大,不必去當排頭、不用成為第一、沒有什麼比較級,只要做你自己,開開心心的做你自己,想哭就大聲哭、要笑就盡情笑,做真正的自己就好了。

親愛的呂小噗,今年謝謝你嚕~明年請多多指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