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呂小噗,好久不見的說

偶我嬤又帶我去剪頭髮了,這是我的新髮型啦,我娘親說很呆~嗚ing

(噗阿拔的N82拍的)

哇~我已經1個禮拜沒發文...由此可見,當宅媽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

那我就來寫一下小噗9個月的小記事吧(那個8個月的我已經忘記了)

說也奇怪,我當宅媽這兩個星期,小噗彷彿無尾熊上身,只要人是清醒的,就一定巴著我這棵尤加利樹,直到他的金鼎電池沒電。而媽媽也只有小噗在等待蓄電的這一小段片刻,稍稍休息、偷上個網、小噗個浪、巴一下布,其他的...想都不用想,因為小人電池小顆,充飽電的時間很快,但是小歸小,續航力十足啊!!

整天跟一隻黏TT的半獸人在一起,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扶著東西東走西走的到處拿東西,拿了東西就馬上送進嘴巴裏試試味道。

高興的時候跟媽媽玩小噗丟媽媽撿的遊戲;不高興的時候,還是跟媽媽玩小噗通通丟,媽媽最後撿的遊戲。

到處爬來爬去已經司空見慣,最新的出頭是,爬上沙發、爬上桌子、爬上他能搆到的地方,然後媽媽又開始撈小孩的工作,這種驚嚇程度等同於到地板撿小孩。

8個月呂小噗給我站在小推車上,所以小推車被我打入冷宮,9個月,呂小噗又給我從螃蟹車爬出來,螃蟹車也半隻腳踏入冷凍庫,另外半隻是因為三不五時還會被我拿來當餐車,還有點用處,唉~關不住的呂小噗,正港的野馬座,媽媽陷入苦惱的深淵。

很嚴重的分離焦慮症,媽媽起身倒杯水而以,馬上孟姜女上身,哭倒長城,如此需要媽媽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呀!!

進入第9個月,要被記錄下來的一件事就是呂小噗第一次生病-重感冒。

其實兇手應該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冷氣吹太冷了,害呂小噗出現輕微的流鼻水現象,然後又想說只是輕微的流鼻水,拖了三天才帶去看醫生,哪裏知道才三天,就差多了,雖然沒有發燒,但是還看快2個星期的醫生捏!!

這一次的經驗告訴我,千萬別輕忽幼兒流鼻水,因為幼兒不會自己擤鼻涕,會出現鼻涕倒流的現象,但是幼兒又還不會咳痰,此時只能借住大人拍痰,把痰拍出來,如果沒有拍出來,痰流進支氣管,嚴重的話就會引發細支氣管炎,這就大大的不妙了,加上,我們自家用的吸鼻器沒有辦法真的把深層鼻涕吸出來,侵入式的吸鼻器對小朋友也不太好,所以啊,趕快帶去看醫生才是要緊,免得變成鼻竇炎就不太妙。

呂小噗這次重感冒,讓媽媽學到很多,吸鼻涕、拍痰、餵藥,應該也值得慶幸啦,呂小噗雖然重感冒,但是沒有發燒,也沒啥不良反應,還是活跳蝦一隻,直到現在才讓我覺得餵母乳的價值,因為生病容易拉肚子,喝母乳都都好,沒餵母乳的媽媽也沒關係,配方奶這個時候要沖稀一點就好了。

下面照片攝於診所待診中

(仍是噗阿拔的N82拍的)

噗:這是啥,甜甜圈嗎??

噗:先咬一口試試!!

媽:呂小噗,車是用來開的!!

噗:糟了,被發現了,再補上一口!!

半獸人也不完全都獸性大發,也是有人性大於獸性的時候!!

突然發現,小噗下床會由腳先下,真是令人興奮的發現。

會推著小板凳到處移動。

當有人要去開門,會立即往大門方向追過去,知道打開那扇門就是要出去玩。

當媽媽背對著他坐在地上,會撲到媽媽的背上,知道媽媽會揹他。

當拔拔玩飛飛拋高高的時候,會等待下一次的飛行。

聽得懂一些簡單的指令、隨著他喃喃自語跟他對話,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回應。

跟半獸人朝夕相處,真的挺累的,這對媽媽的體力是極度考驗,但是,推著半獸人到樓下吃早餐、去逛街、去書店、去圖書館、去校園散步、去麥當勞、去等拔比下班,這一些相依偎的片刻又是那麼的另人依戀。

呂小噗呀

這半個月的宅媽生活,媽媽過的很忙、很充實,但是你未免精力也太旺盛了吧,拜託,收斂一點,對媽媽這麼不孝就算了,噗阿嬤可是上了年紀,多少孝順一點,知道嗎!!

本月噗阿拔加分加分

噗媽因為被無尾熊呂小噗巴著不放,手抱到關節發炎(11公斤的小人,可以稱之為重物),噗阿拔回到家,要抱呂小噗的事都交給噗阿拔,讓媽媽的手可以休息一下。多謝噗阿拔捏~

本月的噗媽

邁入紙片媽媽一枚,體重43下探42,這是說餵母乳真的會瘦,還是說呂小噗是超有效瘦身劑,媽媽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啊。噗阿嬤連忙買了紅棗、枸杞、黃萁還拿出珍藏的太極蔘給我補,那個阿母~我還在餵母奶,人蔘就心領了啊!!

(還是噗阿拔的N82拍的)

媽媽最愛這種笑起來眼睛變成新月型的笑臉,照片雖然糊掉了,媽媽還是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