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為了響應優良的親子活動-幸福故事敲敲門,我很認真讀了抱抱給小噗聽,想說用親情感化這專門忤逆我的混小子,看能不能孝順一點、配合一點、讓媽媽能快活一點,不過,一切又是媽媽想太多,野豬就是野豬,完全關不住,靜不下來,唉~看來動之以情這一招→失敗!!
 
以為開始用兩隻腳站起來,就是從動物進化到人類,錯!!媽媽只好求助於他的同類朋友,希望藉由同儕的力量來教育小噗。
 
那同儕的力量是啥?? ↓底加啦
小噗的一堆布書,主角都是動物
 
DSC_8037
其實布書,我只買了3本,其他都是恩典牌的。

第一本是上圖最前面那隻獅子
美國cuddlers立體動物英文布書獅子款,只有3頁而以,很簡單,可以掛在推車及嬰兒床,我買的是獅子款,獅子的鬃毛是毛線,小噗很愛拉,媽媽是覺得這款的質地還不錯,摸起來滑滑地很舒服,不過,這款布書,完全沒有加響紙或其他機關,小噗除了愛拉標籤跟毛線外,不怎麼特別喜歡,即使媽媽拿著書一直Roar~Roar~的學獅子叫,也只是換到小噗哈哈大笑好幾聲→是被我逗笑的嗎??還是藉機取笑媽媽!! 這一系列的布書有四個造型:獅子、斑馬、鱷魚、長頸鹿,顏色很鮮豔、圖案也可愛,最重要的是,價格很美麗。

第二本是前面那隻北極熊
priddy book立體北極熊認知布書,買這本是因為CP值算不錯,每一頁都有一種海洋動物加響紙,北極熊的頭按下去還會BB叫,兩隻手毛絨絨的可以摸,還有牙膠固齒器可以讓小噗磨牙,內容還不錯,材質通過CE無毒認証標準,很重要的是價格一樣超美麗,那我不買還對得起小噗嗎??

小噗:牙好癢,咬一下
媽媽:書是拿來讀的~不是拿來吃的,好嗎!!

DSC_7896
 
我買的第三本是Lamaze的探索農場
DSC_8038
這一本布書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一本,比較多頁,有8頁,裏面介紹了6種動物,整個布書東西很多,有鈴鐺、立體的小牛、小雞、小馬,小豬的尾巴可以拉,羊咩咩的毛是可以摸,鴨子是扣子可以按壓,車子、柵欄是響紙,這真的是一本物超所值的布書,不過價格有一點點不太美麗,但我個人還蠻推薦這一本。
 
BABY PANDA這是大嫂給的恩典牌布書
這是一本尺寸算比較大一點的布書,每一頁的圖案及顏色都是最能刺激寶寶視覺的黑白紅三色,內容是教寶寶認識各種日常生活中的物品,還有小熊貓身體各部位的介紹,可以一起教貝比認識自己身體各部位的名字,還有教貝比認識形狀,最後一頁有一面很大的安全鏡子,小噗蠻愛看這一頁→是在看自己有多水面嗎
據專家研究發現,新生兒出生後相當一段時間,只能分辨黑.白兩種色,稍大一點則對明亮的紅色最敏感。透過將這三種顏色以各種不同圖案和比例搭配,能夠有效刺激新生兒和小嬰兒的視力發育,從而有助於智力發展。醫學人員研究,新生嬰兒對黑白圖片的注意集中時間一般13秒。而第二次觀看的時間會短一些,漸漸越來越短,說明孩子是有記憶力的喔。
 
另外兩本是觸摸布書,好像是德文來著,媽媽我不懂德文,所以我都看圖說故事,小噗還挺愛摸的,在那邊東扣西扣小動物身上的毛→到底是愛聽媽媽說故事,還是嫌我太吵,只好把注意力放在布書
 
布書有啥好處:
舒適、柔軟,不怕撕,不怕啃,易於清洗、可折疊、對貝比沒有傷害。
透過布書可讓寶寶認識各種不同的小動物,教導寶寶生活禮儀 ,觸摸到各種各樣柔軟粗糙的不同材料,這樣有助刺激寶寶大腦發育!! 

布書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還可以拿來當枕頭


DSC_8024

→這麼多的好處,不買對不起小噗。

媽媽:坐好啦,把書拿著,我要照相
小噗:嘛~快一點,我快笑僵了
媽媽:可以自然一點嗎,你都笑僵了
小噗:嘛~我是嬰兒耶,已經很配合了哦!!


DSC_8029

小噗:後~終於可以吃了
媽媽:書是拿來讀的,不是拿來吃的
小噗:好呷好呷
DSC_8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