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妍妞嘛咪問起我小噗睡的單人床怎麼做好防護措施,特地拍了兩張照片給妍妞嘛咪參考用,想想,就來寫篇小噗的床事記錄吧,再怎麼說,小噗床事的問題也著實讓媽媽頭痛了6個月呢。
 
說起小噗的床事,真是一言難盡啊!!→請看小噗黑白睏這一篇
 
小噗是在冬天出生的,2990公克,不大不小將將好的小豬,剛接回家的時候,因為嬰兒床還沒拿回家,就想說小噗小小一隻,暫時先讓小噗睡在小搖床應該還好,這一切都是媽媽想太多,這隻不受拘束的野豬,大字型的睡姿,手一碰到床圍就動來動去動到醒,拜這小鬼所賜,媽媽正值坐月子期間,不停地起身哄睡,很快地,媽媽恢復產前身材,當然小搖床也被我拿去冰起來。小搖床睡齡一個月進冰箱冰。
 
接下來輪到嬰兒床進場,剛開始小噗睡得挺不錯,媽媽真是感動涕零哦!!不過捏~就在小噗滿2個月的時候,那時過年正冷,加上媽媽又學會躺餵妳知道的,冬天從溫暖的被窩起身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所以,媽媽就偷懶,把小噗抱到大床上餵完奶,想說到晚上要睡覺時再把小噗放回嬰兒床,啊有時候不小心跟小噗一起去找周伯伯玩瘋了,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有時候好幾天都跟著我們睡大床,哪裏知道被小噗嚐到了甜頭就放不回嬰兒床了~唉~一切都是阿母自己造的孽。
 
所以小噗從滿2個月偶爾去他的小床渡渡假外,多數都跟我們睡大床,這一睡就睡到了滿4個月,小噗4個月時學會翻身後,整個變成一隻蟲,整張大床外加旁邊還併了一個拆掉邊欄的嬰兒床,完全不夠小噗睡,就在小噗5個月時中了小人魔咒,噗嘛第一次撿小孩,沒幾天,再撿一次小孩,兩老在夾縫中求生存就夠辛苦的,還差點被小人嚇出心臟病,這這這說的過去嗎!!於是乎,跟噗阿拔討論後單人床In嬰兒床Out,小噗愛睡地板,沒問題~媽媽滿足你,從5個月開始,小噗就乖乖地去地板睡他的小床去。
 
有句話說: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當父母,我跟噗阿拔也是,以為啊…把小噗弄到愈接近地面就沒有撿小孩的疑慮~錯~大錯特錯,一樣照撿不誤,只是高度沒那麼高,媽媽心臟耐受度跟著強些,再來就是小噗6個月剛會坐時,很愛坐,坐一坐又給我用頭打鼓敲牆去,所以噗阿拔又帶媽媽去幫小噗添購了防撞擭墊→安全無毒又便宜的巧拼,把巧拼塞進小床墊的兩邊,床頭用個枕頭護住頭部,我看小人還能有啥步數!!試睡了2個月,小噗反應還不錯,於是乎~小人睡覺究竟需要多大的空間,這個困擾媽媽許久的問題終於在小噗滿7個月的時候給了媽媽一個還算滿意的答案。
 
但是生活就是驚喜連連啦~
當你以為萬事妥當,穩的啦!!下一秒鐘往往令你哭笑不得。
怎麼說,看下去囉便知分曉 ↓
 
正當噗嘛我得意讓小噗睡單人床墊這聰明之舉之時,嚇~噗A兩手一撐給我攀著床沿就站起來了…剛開始很費力,一天比一天動作迅速,一天比一天動作純熟,現在啊!!扶著東西很快站起來就算了,這小鬼在學放手站了啦,常常扶著東西站起來後就給我放開雙手,自不量力的小傢伙,這為啥讓媽媽哭笑不得,小噗有明顯的進步媽媽是該偷笑,但是學放手是怎樣啦,是會站了唷~真的很怕小噗前貢後貢的,怎樣啦~頭很硬是唄!!所以現在跟小噗玩,都要當他的安全氣墊,随時做好接小人的準備,一刻也不得閒吶。這也是我當初萬萬沒想到的附加價值→小噗很快會攀東西站,這真的是無心插柳。
 
妍妞嘛咪請看~~兩邊用巧拼插進去就OK啦!!
IMG_1732
 
再把床單蓋下來就口以啦
IMG_1733
 
小噗攀著床沿站起來
 
同場加映:巧拼除了當防撞護墊外,還順便當玩具,不過媽媽收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