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87

讓我覺得很慢卻又過得很快的六個月,它到了。→對~就是像上面這樣,時而惡魔,有時像下面這樣,時而天使,真讓媽媽我又愛又想開扁。
 
DSC_7621

吃:
還是全母乳,奶量170cc,因為小噗除了正餐之外還東吃西吃的,所以,媽媽我還是要稍微控制一下他的食量,好加在的是,零食嗑光之外,正餐也沒剩下。→算他還知道可以吃更多零食的原則就是三餐不能少,點心零食才得找。
喝:會在吃完副食品後餵幾口水讓他嗽口,目前還是用湯匙餵水→不強求了,有喝就好!!
拉:黃金先生開始變芶狀,還好每天都來一噗。→每天都來是件好事,但是苦了媽媽我呀,每天觀察他的黃金有沒有什麼新朋友,嗚~~臭啊,真懷念只喝母乳時的便便T-T
撒:只有噓噓時的尿布重量有減輕捏,是因為都流汗流光了嗎?還是水份攝取不夠,媽媽我真是擔心!!
睡:這一點,讓媽媽我完全求助無門,睡著後翻遍全床,翻滾途中遇到障礙物就該,搞得我們兩老被吵醒不打緊,還得盡速清空床面,讓小噗翻到爽,從滿月後就一覺到天亮的小噗,居然在即將滿6個月的時候,開始不好眠,苦腦啊!!這翻滾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媽媽我擲爻也沒有答案。→是怎樣,存心不讓媽媽我過太爽是唄,真是不懂孝順怎麼寫。
副食品:正餐中間還是讓小噗吃點副食品,不過,還沒有正式取代一餐,對粥興趣不大,反倒是白飯、魚、豆腐這類的大人味的食物比較捧場。→媽媽我還是有小心滴,比較沒有味道的才讓小噗嚐,不過~嬰兒不是就是要吃粥的嗎?我家小噗怎麼不愛吃~怪~
水果:本週最受歡迎的是西瓜是金A,很愛吃。→吃西瓜沒有落塞,還好!!
零食:偶爾打賞米餅,會用小手拿住米餅精確地往嘴裏塞,用牙齦去咬來吃,一次可以吃完兩片。
尿布:L號幫幫太大,M號幫幫繼撐,不過有點小勒痕。
作息:變得很固定,早上7點在睡夢中吃完早餐,一路睡到10點後起來玩耍到12點洗完澡吃中餐,下午2點睡午覺,4點起來玩到7點吃晚餐,晚上10點半入睡。→睡覺要哄這還是沒變。
其他:
得很棒了。
抬頭也抬得很高。
依舊是毛毛蟲式的爬行,時而前進時而倒退嚕。
翻身這不用說,已經滾到爐火純青沸騰到媽媽想開扁的狀態。
則可以不用攙扶獨自坐約1~2分鐘左右。
東西可以拿得很穩也能很精確地送進嘴裏,左右手交換沒有問題。
腳依舊是很有力,大力金剛腿踹人也是毫不留情滴。
最近的新花樣是像Orz這樣前後擺動,很可愛!!→搞不清楚是誰讓誰Orz!!
玩具:不特別喜愛玩具,最愛的還是自己的小手跟拔拔的大手外加媽媽我的肩膀。→媽媽我花了銀子買的玩具,都只爽到媽媽我而已。

不玩玩具,跑來玩媽媽的腿,害媽媽"鐵腿"
DSC_7654
發聲:還是很搞喂,玩的時候會一直ㄛㄟㄚㄣ個不停,不時地大聲尖叫,有時也會給你噗~~順道免費奉上一陀口水,討抱的時候會很大聲的哭,不高興的時候會很大聲的叫,當然逗得他爽歪歪時也不吝嗇賞個迷死人的微笑外加豪邁的笑聲。

玩飛飛的時候會大聲笑,好可愛,不過也換來媽媽的手"鐵手"不可愛!!
DSC_7655
 
這個月有幾件事讓媽媽我氣到只能躲到旁爆掉
首先就是換尿布
現在幫小噗換尿布變得很困難,小噗根本不肯乖乖躺好讓人家幫他換,幫他換尿布好像要他的命,快把媽媽我搞瘋了,小噗不乖乖配合的話→媽媽尿布會包不好→尿布包不好會漏出來→漏出來媽媽就要洗衣服,頭很痛!!
第二件事就是擦臉
有時小噗玩到全身汗,或用嘴巴探索世界搞到整臉濕答答,幫小噗擦臉,小噗會很生氣大叫的用手撥開,這時媽媽我硬擦,小噗會整身彈走,擦個臉跟打仗一樣。→哇勒~水面哦,都不能擦的。
第三件事就是耍賴
討抱的時候,媽媽我不肯抱他,就給我躺在大叫,直到媽媽我妥協,可惡~~→小噗不要逼我把百歲找出來哦!!

嘛嘛~鼻要生氣嗎~我都讓妳玩成這樣了,原諒小噗嘛!!
DSC_7854
 
當然也有讓媽媽就甘心的事
每天下班回到家,打開門叫小噗,會馬上變成蚱蜢一樣開心的大跳,辛苦一天的老母我看到這畫面,做牛做馬也甘願啦!!
討抱的時候,會一直蹭到我身旁,即使拔拔抱著,也會一直找媽媽我,唉~媽媽我的地位在小噗心中這麼崇高是很爽啦,不過,抱久了手臂會很不爽。
 
六個月的小噗從火星又更靠近地球一些。
知道媽媽板起臉來說不可以時會委屈的大哭表示不依;
知道醒來給媽媽一個大大的微笑媽媽會馬上賞一記濕濕的熱吻;
知道媽媽是糧倉,找拔比有得玩;
知道媽咪說啊~的時候把嘴巴張開有好料的可以吃;
知道媽咪拍拍枕頭就是要喝ㄋㄟㄋㄟ;
知道放Mommy Relax音樂時就是要睡覺;
好像什麼都不懂,仔細記錄了一下,又好像懂了許多。
 
親愛的小噗,恭禧你,滿六個月囉,看著你剛出來在我懷裏的照片,你真的長大了好多,時間過得太快,快到拔拔嘛嘛幾乎跟不上你的腳步,寶貝~慢慢來,不急,讓拔拔跟嘛嘛好好享受你帶給我們的驚喜,雖然你這一個月很皮很搗蛋,不過,你的一頻一笑依然牽動著我們心,我親愛的寶貝,謝謝你圓滿我們的生活,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哦!!
 
寶貝~記得要這樣一直幸福開心的笑哦!!
DSC_7685

本月的嘛嘛
餵母乳已經6個月達標,看樣子,應該可以繼續餵下去。
產後掉髮終於離開了我、胃的破洞也終於密合了一點點,不過,海咪咪也離我而去是怎樣啦!!
 
本月的拔拔
本月的拔拔很可憐,得等我們母子入睡後,一一幫我們蓋好被,安置好防摔裝置,才能蓋著小噗的小被,默默的縮在大床的邊邊睡著。
(啊~還不就是大被都被我拿去圍小噗了,只好蓋小噗的小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