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5d
不知不覺小噗已經五個月了,時間真的過的這麼快嗎?? 
 
母奶:本月奶量160cc,把喝完的奶瓶拿開,小噗還是會該該叫,是沒吃飽嗎?_? (呷嗯災霸-你老母都快被榨乾了)照慣例,晚上親餵的時候自己想辦法補回來蛤。
 
副食品:噗阿嬤偷跑副食品,吻仔魚粥+紅蘿蔔,小噗不太愛吃;白粥+南瓜泥,小噗勉強賞臉吃了3/1碗,貝比卡兒的米精本週最受歡迎,小噗可以吃2/1碗,吃完還討。 

嘛~你餵太慢了啦~小噗自己吃
5M+1d
 
水果蘋果泥是小噗的最愛,柳丁不太賞光,因為酸嗎,但是偷咬了一口噗阿公的鳳梨是怎麼回事,怪~
 
零食牙餅、小饅頭都很愛,不過,只有偶爾打賞他一下。
 
喝水:原本我就不堅持小噗得做個全母乳寶寶,反而希望小噗能多喝一點開水,誰知道小噗這小鬼,居然不喝水,可惡啊~~叫他喝水好像要他的命,哭到兒福聯盟都聽到了,傷腦筋啊~~你哭還是要喝水啊,解套的方法是—改用湯匙餵水,就喝了(這樣有比較好喝嗎)
 
嗯嗯:黃金先生每天都有來,有吃有排;再吃不難。
 
睡眠:睡隔夜對小噗來說不是問題,問題是小噗現在連睡夢中都在給我翻身,老杯跟老母要睡隔夜變得很困難,尤其是為娘的我,不是被小噗頭槌,就是攔腰被踹醒,嬰兒床已經關不住小噗這頭蠻牛了~~這該如何是好??
 
玩耍:之前還不會玩玩具,這個月開始出現興趣,會想要抓來~吃,現在只要小噗拿得到的東西,一律先往嘴裏送先,用嘴巴認識世界;也就是說,噗嘛我得用小朋友買玩具來激發小噗的時候到了是唄。
 
很會,頭也抬得很高,更愛翻身,只要躺平一定馬上翻過來,換尿布也翻身~超難換的,喝ㄋㄟㄋㄟ也翻身趴在我身上,是怎麼餵啦
 
出門:現在出門,揹巾跟秒縮車缺一不可啦,因為8公斤的小噗掛在身上,也是小有重量的。
無扣環揹巾無師自通小袋鼠揹法。
 
超級怕熱,已經穿吊加了,晚上睡覺也是冷氣侍候著,真是苦了怕冷的老母我啊,腰快斷就算了還冷到咬冷筍,小噗~你對娘真好啊
 
小噗開始四處跟著我們趴趴趙,還好,不太認人跟環境,但是不愛乖乖坐著跟躺著,這點讓帶他出場的人很傷腦筋,有抱決不站,能站決不坐,能坐決不趴,能趴決不躺,抱著要下來;下來要人抱,小噗~你是想怎樣,屁股是有蟲在咬哦,動不停的!!
 
噗拔拔
我一直覺得我的噗拔拔表現得很好,有的時候小噗歡,噗拔都會從我手邊把小噗接過去抱,會想辦法把小噗哄到半隻腳進入夢鄉再該我接手,上車會主動播放小噗的音樂給小噗聽,會跟小噗玩,會用他的N82記錄小噗,陪小噗去打預防針也沒有缺席過,愈來愈有拔拔的味道嚕!!
PS:最近對單眼有興趣,把小噗拍得很好,但是拍他寶貝我不是手震就是糊掉是怎麼一回事

洗完澡走出浴室,看到父子倆在床上…還挺感動的~很愛這樣的畫面 
5M+5d

噗嘛嘛
這個月還是處於口腔期階段,能吃的東西一概來著不拒,食量爆增為懷孕時的三倍,除了是人妻、小噗的媽媽、牧場的主人,現在搖身變成食物處理機,我真的A害。
產後掉髮狀況還是在,不過,好很多,還好沒有禿頭。
戀子情結還是很嚴重。
雖然小噗有吃副食品,但是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減少喝奶量,是怎麼回事?也就是說,媽媽我還不能過太爽,上班便當量還是要做夠,這是另類全母奶嗎
 
這個月,小噗給我們很多的驚喜,每一樣都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很感動,翻身、吃副食品、他還偷坐ㄌㄚˊ牙車,記得才剛出生的小東西,小小的一隻被醫生交到我跟噗拔手上,現在已經是會蹭到我胳肢窩邊撒嬌的小蠻牛了,常常拔拔抱著小噗,小噗的眼睛一直追著我跑,跟他視線對上時,會大大的微笑,為了這個笑容,當下真的覺得可以把天上的月亮摘下來給他,有的時候,抱著小噗,唱歌給他聽,跟他說話,小噗會用雙手把自己撐離開我的胸前,抬頭看著我,這種似懂非懂的舉動,總我有小噗急著長大的錯覺,如果可以,真的好希望時間可以走慢一點。

阿母~你是勒供啥?
5M+1d
 
親愛的小噗:
拔拔跟嘛嘛都不是100分的父母,所以,你也不用成為滿分的小孩,成長的指標、發展的快慢對拔拔跟嘛嘛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健康、你要平安,最最最重要的,是你要一直這麼幸福開心,如果可以的話,能對你娘親我少一點頭搥、少呼一點巴掌,媽媽我會更開心!!

小惡魔精力旺盛快把老杯、老母搞瘋了,還笑得這麼開心
5M+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