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小噗的時候,就常接受到鼓勵哺育母乳的資訊

於是乎小噗出生給他喝母乳是我的不二選擇

拿鐵不是激進派的母乳媽媽,對拿鐵來說,每個媽媽都是好媽,而拿鐵要餵母乳的原因很簡單

1.一堆研究資料在在指出哺育母乳的優點,拿鐵沒有不餵的理由
2.所有的配方奶成份都仿效母乳製造,拿鐵沒有不餵的理由
3.母乳自產自銷又不花錢,拿鐵沒有不餵的理由

其實最重要的是,餵母乳是拿鐵給小噗的一份心意,如果研究資料說明了母乳最好,剛好我又有,那為什麼不餵!!

洽巧拿鐵生產的長庚醫院是母嬰親善的醫院,在懷孕第29週時,媽媽教室裏的護士就幫我們上了一堂哺育母乳的課程,加上一生產完,產房的護士小姐就馬上把寶寶抱給嘛嘛,讓嘛嘛可以在第一時間與寶寶接觸,寶寶剛出生尋乳反射是最強的,產後馬上就進行哺育母乳,在哺育母乳的同時,護士小姐也會在旁邊指導,確認寶寶的含乳方式正不正確,因此,拿鐵哺育母乳的第一步算是成功的。

不過,拿鐵也是有受到些許阻力的,一開始也被婆婆媽媽們嚇的曾有瞬間懷疑是不是該這麼堅持餵母乳!!
婆婆媽媽們會說,剛生完哪有奶水,小孩吃不飽,讓護士餵配方奶就好了!!
生完的人就是有躺著休息,月子要做好!!
你確定奶水夠嗎??喝母乳都不知道寶寶喝多少??喝母奶的小孩不好帶!!
很多質疑的聲浪出來,讓拿鐵覺得餵母乳這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好像變得很複雜!!

可是拿鐵就不管,我都可以把小噗大出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拼了,能餵多久是多久!!

生產完當天,忍著傷口的疼痛走到育嬰室餵母乳,一向嬌生慣養的咪咪頭上工當天,啊娘畏~痛啊
看懷中的小人小不拉嘰的,沒想到吸力一等一的強,難怪連擠奶器都擠不出來的初乳,小人都有辦法吸出來喝飽飽!!

產後是沒有豐沛的奶水,只有10~50CC的初乳,不過,不用擔心,小人的胃納量很小,只有5CC左右,所以他們一定不會餓到。

只是初來乍到的小人,常常吸沒幾口就睡著了,而且是叫也叫不醒的狀態,所以一開始拿鐵真的受到婆婆媽媽的影響,擔心小人喝沒幾口是不是會吃不飽,好在,長庚醫院鼓勵媽媽哺育母乳,除了4個小時餵一次奶之外,長庚醫院的育嬰室是24小時開放讓媽媽想餵奶就可以去餵奶,因此,拿鐵發現懷中的小人去找周公玩時,拿鐵就只好告訴自已,沒關係,睡比吃重要,讓小人睡,同時交待護士,如果小人醒了肚子餓了,就叫我,我會下來餵奶,不過,護士都沒有叫拿鐵,我想,小人應該沒有餓到!!

事實證明,三天後拿鐵跟小人沒有被留校察看,所以拿鐵沒有讓小人餓到肚子!!
我的酪農業就此展開!!

07.11.30-第一次餵奶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