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晚上下班一回家照慣例還是一樣從地下室爬樓梯上樓
吃完晚飯,跟26°C在床上看電視,沒看幾秒鐘就覺得超睏的,被子一蓋就夢周公去了

11點多,奇怪,肚子怎麼覺得痛痛的,一下子又好多了
12點,看著重播的康熙,我的肚子愈來愈痛,心裏想著今天是吃了什麼,是不是吃壞東西??
凌晨1點,肚子痛的狀況還是沒有減緩,可能真的是吃壞肚子了,來上個廁所看看!!
上完了廁所,輕鬆許多,果然是吃壞肚子了,啦啦啦~~可以睡個好覺嚕!!
躺到床上,呃~痛,怎麼又來了,不是才剛上完廁所??
疼痛持續了一下,過沒多久又開始痛,又再跑一次廁所,咦,有一點點血絲,似乎是落紅了
趕緊跟26°C報告,請他趕快睡覺,孕婦我拿出紙筆開始記錄宮縮的頻率
這個時候的我,亂興奮一把的,因為肚子裏的小豬終於聽到我的親情喊話,開始要退房了

凌晨1點到4點,從不規則宮縮到7分鐘宮縮1次,我打電話到長庚產房詢問目前的狀況是不是快生了
產房護士簡單詢問了我幾個問題,落紅的程度還不夠、沒破水、宮縮還不到5分鐘1次,建議還是先在家觀察

好吧,一夜沒睡,只好鑽進被窩補眠

4點到8點,宮縮愈來愈密集,宮縮的悶痛搞得我一點也沒辦法入睡
鐵娘與鐵妹分別催促著我趕緊到醫院,既然兩位前輩都這麼說了,我只好冒著被退貨的可能去醫院

這時候叫26°C起床梳洗,我則拿出網路上的順產好物-蜂蜜,把蜂蜜2:熱水1的比例倒進馬克杯
大口喝下去,噁~~甜到令人作嘔,果不其然,沒3分鐘,我把剛剛的蜂蜜水全部吐出來了,連蜂蜜水都整我

到了長庚的產房,跟護士小姐說我落紅了,宮縮7分鐘1次,護士小姐安排我進行內診,開了3公分
說是要辦理住院,於是乎我就進到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幫我在肚子上裝上了胎兒監視器跟測量宮縮的儀器

一路一直痛到12點多,從深呼吸可以忍受的痛到要握緊拳頭到拉住病床上的欄杆再到拉住26°C的手
這疼痛的指數說是什麼經痛、牙痛、神經痛的好幾萬倍都不足以形容,只能說他奶奶的真痛

一開始我還認真用拉梅茲呼吸法忍過去,開到5公分的時候,什麼吸2、3、4,拉梅茲騙肖A,痛到我只想大罵奶奶的熊
一度陣痛來襲時,忍不住眼淚跟著掉了下來,護士小姐進來內診時還跟我說~媽媽哭的話會鼻塞,小貝比會吸不到氧氣,只好把脆弱的眼淚吞回去,26°C看了於心不忍,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也不知道在逞強個什麼勁,馬上跟26°C說不用,我可以忍,我一定辦得到
下一波陣痛又來襲時,脆弱內心一直在跟我精神喊話,到底是幾公分可以打無痛啦,好想打無痛
就這樣,一直重覆著從天堂掉進地獄再進到天堂的戲碼,但也靠著意志力一路忍過來

陣痛愈來愈密集,疼痛指數也飆高到幾乎無法忍受,感覺小26°C一直往下衝,進產房的最後半小時
護士小姐進來內診,原來上次產檢的挖是小咖的,現在的挖才是狠角色,痛得我超想大叫香蕉你個芭樂
配合護士小姐的挖,試著用力,啪的一聲,破水了,護士小姐開始叫我憋氣用力直到她喊停,而且還不準我叫出聲,直說,嘛嘛就是要痛小貝比才會出來,叫出聲音你的力氣就會不夠,小貝比就不出來了,來,再用力一次,就像是陳年的便秘一樣,用力大便就對了,我用力個3次,護士小姐就叫26°C趕緊把東西收一收,並且把我推進產房

一路從待產室被推到產房,上到了產台,此時此刻,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幹嘛,腦筋一片空白,我只記得我很本能的配合醫生的指示用力,並告訴肚子裏的小26°C說,加油,我們快要見面了,加油!!
用了2次力,下午2點15分,小26°C就被我給大出來了,遠處傳來一陣嬰兒哭聲
我看到26°C,整個人就放鬆也跟著清醒了起來,還記得叫26°C檢查小26°C的手指跟腳指,並且一一跟醫生、護士小姐道謝
小26°C被清理好後,護士馬上就抱到產台上給我,看到這剛剛讓我痛到不成人形的小人兒,心中的激動很難形容

在看到小26°C的那一刻,我真的馬上就忘記了當時陣痛的痛,即使醫生還在幫我處理傷口,我一點也沒有感覺,看著懷中的小人兒,過去那幾個小時的痛,都是值得的,我真的沒想到我居然做到了,自然產,不打無痛,真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感謝長庚待產室的護士小姐們,感謝您們在我陣痛中很努力陪我聊天試圖轉移我的注意力
感謝長庚產房的護士小姐幫我們留下全家福
感謝我的醫生順利讓小26°C加入我們的行列
最感謝一路陪產的26°C,從產檢就不曾缺席,陪產也一直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陪我撐過那一波又一波的陣痛

我們的兒子,是你跟我一起把他生下來了,我們的生命中,多了一個寶貝


Hello 呂小噗,我們的寶貝,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生活,拔比跟嘛咪是新手,以後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朗少婦奮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